星期三, 1月 18, 2006

台灣農業文化與我家的西瓜

西瓜


Elaine說:恩
Elaine說:很重的一種水果
aliang 說:我父母以前種很久
aliang 說:我家鄉屏東鄉下村民是台灣種 西瓜人口最多的鄉
Elaine說:喔喔
Elaine 說:讚
aliang 說:二十年前的台灣溪流都是我們鄉下村民的人
Elaine說:是喔
aliang 說:很辛苦
Elaine 說:恩
aliang 說:靠天公吃飯
aliang 說:還要被大水沖走,
aliang 說:我父母幸好命大還奮力游到河堤邊
aliang 說:他們種了八年
aliang 說:沒鑽到錢,簽完約要採收的凌晨,
aliang 說:大水沖走了一切.所有西瓜,工寮,貨車,錢
aliang 說:只有保住一家人的生命
aliang 說:一直到我大二才回屏東賣?榔
aliang 說:一年就把債還清
aliang 說:我從國中他們就不在家了,阿媽照顧我們
aliang 說:一年只看他們一次,
aliang 說:每次半夜三四點的金馬號經過家門,我都以為是他們回來了
aliang 說:一直到大二
aliang 說:喜歡台灣的水果是有感情的
aliang 說:農民真的很辛苦
aliang 說:ㄟ 唸農的
aliang 說:台灣的農業技術是世界一流
aliang 說:因為小農所以大家把每一果樹當自己小孩一樣培養照顧
aliang 說:每顆水果都經挑細 選都是農民的愛心與血汗

1 Comments:

At 星期一, 8月 24, 2015 9:03:00 下午, Anonymous replica watch said...

The world watches offer all kinds of uniquely designed and magnificent replica swiss watches,including Breitling, Cartier, Omega, Patek Philippe replica watch and more.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