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我與武術舞蹈戲劇的不解之緣

小時候學音樂學不來 對舞蹈和武術比較有興趣
小提琴學一天 合唱團去了幾次 鋼琴擺在家裡沒動過
搬家以後連鋼琴都被偷了
對音樂是有反應的 和我們家小寶一樣會跳舞 但是不好意思
想跟姊姊去學芭蕾 但是不好意思
看了「戰火浮生錄」很興奮 原來芭蕾是可以這樣跳的
小學四年級終於有機會學跆拳 學了一年不到 怕長不高
想說等到長到160公分以上再學吧
就沒了

高中參加救國團營隊晚會上看到有人秀rock和霹靂舞很羨慕
回家後自己私下在屋頂練一些動作 並不難呀

高三轉來要考美術系每天練啞鈴的肌肉男 我也買了啞鈴每天練
成功嶺上與班長嗆賭做伏地挺身

大一終於一圓跆拳與體操夢 但是腳踏車被偷 而且逐漸變成酒鬼 皆荒廢
舞會仍是像木頭人一樣 女孩抱著我時勃起不知道怎麼辦
半夜跟香港僑生練推手 那也是一個武癡 遇到可以餵招的人當然就不辭辛勞
一練就一二小時 從走廊頭練到尾
很感謝他
另外有一位鬼鬼祟祟的僑生 常常自稱武術高手 我與邱文冠跟他練了一次羅漢拳 結果借錢不還 借機車不還

大二迎新與阿亮飆rock〈勇伯才是最有創意的人 迎新的短劇也是他臨時想的〉
感謝環墟李泳萍介紹我去優劇場才接觸到氣功 太極導引 劍道 車鼓 跳鼓 八家將 童乩
但是很可惜都沒有深入

馬祖當兵跟一位軍官學詠春 大概是因為我有幾年太極拳與推手的底子 迅速練完基本套路後就練黐手 他閉著眼跟我打 暢快淋漓
可惜學了一個月左右他就調職了
練武之人 如果遇到對手 是很爽的事 棋逢敵手亦復如是
周星馳的「功夫」還是把境界拍低了
我覺得李安的「推手」境界還是比較高

kamel

1 Comments:

At 星期二, 2月 14, 2006 9:22:00 下午, Blogger cloudhands said...

與喜好鄭子太極拳的朋友分享老山(沉水)檀香棒訊息
緣由: 體驗 【全身共振(波)】的奧妙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cloudhands/taichi/4635216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