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2005

穿拖鞋去國家劇院事件

穿拖鞋去國家劇院看波蘭導演的舞劇
控訴獨裁政權的舞劇
參與者:camel、朋奉、小朱、二哥、蕙芬等
二哥、蕙芬沒種,穿雨鞋,沒被攔下
其他穿高級的拖鞋的人也沒被攔下
我和朋奉、小朱穿便宜的10元一雙的拖鞋,被攔下
和收票人員爭執:
沒有明文規定穿拖鞋不能進國家劇院
穿拖鞋算不算儀容不整
不能穿拖鞋,那可不可以不穿拖鞋--赤腳進國家劇院?
沒有錢買鞋子,只好穿拖鞋
當時的館長(名字忘了,好像曾是台大外文系的系主任或老教授。)聽我這麼說,氣急敗壞地脫下鞋子,說:「你沒有錢買鞋子,那我的鞋子給你穿」
我要去穿他的鞋子時,他更加火冒三丈,又把鞋子搶回去

我們立刻撕下筆記本的紙,寫下「看反獨裁的戲遭到獨裁的待遇」,做成大字報,坐在門邊抗議
小朱翻電話簿要打電話給記者
戲已開演,我們只能透過大廳的閉路電視看到場內演出
這時候劉靜敏礙於優劇場在文建會可能會被扣錢,出來打圓場,搓湯圓
我們同意停止抗爭
才被帶到樓上的座位,去看剩下的演出

1 Comments:

At 星期四, 3月 23, 2006 3: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記憶力好得令我吃驚
故事中的火爆小女生留

 

張貼留言

<< Home